close

    媽媽一生克勤克儉,廚房中飄出的美味都是家常菜而已,卻讓我對那些味道有著深刻的記憶。在她為我做了四十年〈四捨五入〉的飯後,鍋鏟瓢盤傳到了我的手中,我才知道美味不是理所當然的。

    學做菜,當然從媽媽做過的菜嘗試起。有了一些經驗後,手藝就有了媽媽的味道,孩子們偷懶不學,還要我記下食譜,然後放上部落格,當想吃哪一道菜得自己動手時,就上網查看,依樣畫葫蘆,不中亦不遠矣!

    當然簡單方便是第一原則,所以常用電鍋做菜。但是,為了美味,還要再花少許時間在爐上哦!

 

菜單點選 

 

雞肉類:

 

  1. 三杯雞

  2. 滷雞翅

  3. 滷雞胗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豬肉類:

 

  1. 紅燒小排

  2. 梅花肉燉豆瓣醬瓜

  3. 滷肉切盤

  4. 漬黃瓜炒肉

  5. 福菜蒸肉

  6. 獅子頭

  7. 南瓜蒸肉

  8. 高麗菜乾炒肉

     

魚蝦類:

蔥蒜蝦

麻婆豆腐遇上蛋炒番茄

  主食類:

  1. 炒米粉

  2. 炒麵

  3. 鹹湯圓

  4. 苦茶油麵線
  5. 南瓜燉飯

 

蔬菜類:

1.滷苦瓜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媽媽 美味 學做菜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